沈君安

娶108个男人不结婚我不犯法。

楚路《独鸣之鲸》06

接龙4《独鸣之鲸》06

cp楚路向

文‖丹青

Chaptet 06.
  “他妈的。”路明非颓然地一屁股坐在冰面上,“小魔鬼你知道吗,我有时候真觉得你就是个煞星,现在也一样,你是我弟弟也没办法改变这个事实。你他妈就不能给我带点好的消息来吗?”

  “别这么说嘛哥哥,面包总会有的,好消息也会有的。”路鸣泽坐到路明非身边,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一杯加冰的加伏特,一个看起来很暖和的暖炉摆在他腿上,“比如我现在就有一个,要不要听一听?”

  路明非撇了一眼路鸣泽手上的加伏特,心里吐糟小孩子不能喝酒,又羡慕路鸣泽腿上的暖炉。在寒风里瑟瑟发抖的他知道只需要一个火系言灵就可以让他暖和起来,但他只是蜷缩在一条薄毯里。

  天知道在冰天雪地里喝加了冰块的加伏特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但耐不住人家有一个暖炉。

  他们坐在一块浮冰上,一轮蓝色的弯月悬挂在半空中,夜空是蓝色的,上面缀满了闪亮的星星。

  这是幻境,准确来说,是尼伯龙根。所以——天知道为什么一块浮冰能够支撑他们俩的重量。

  “好消息?小魔鬼你说你什么时候给我带过好消息了?肯定是图谋不轨……”路明非索性迁怒于路鸣泽,反正他现在心情不是很好,“比起什么好消息,我更想知道我们现在到底在什么鬼地方。”

  “不要老是否决我嘛,就好像一个妃子还没见过皇上就被批判说丑,谁知道见过以后是不是个大美人呢。”路鸣泽耸了耸肩,看起来有些委屈,“这里是尼伯龙根,死去的世界。第五元素满地遍布,是所有炼金学家的天堂。”

  “至于好消息……哥哥,恭喜你,由于在你‘死’前脑海里的排行榜是楚子航大于诺诺大于陈雯雯,所以我要告诉你这个好消息。”路鸣泽将手中的暖炉抱得更紧了一些,看起来好像他很冷,“你的亲亲师兄没有死,他似乎加了BUFF,把留守在格陵兰海奥丁的尼伯龙根里的‘神’给干掉了。”

  路明非没有将身上的薄毯递给路鸣泽,尽管他看起来似乎很冷。但那只是看起来,至于真的冷?拜托,他可是黑王,遗臭千年的尼德霍格,怎么可能会被一点点的寒冷侵袭。

  路明非似乎在下意识就否认了自己也同为黑王的事实。

  “师兄没有死?!”路明非一下子跳起来,抓住路鸣泽使劲摇晃,力道大得好像要将其掐死,“那你他妈前面跟我讲那么多干屁啊!”

  “不要这么大力地摇晃我啊……”路鸣泽一巴掌拍开几乎挂在自己身上的路明非,“我的午饭都要吐出来了。”

  路明非捧起一把海水泼在自己脸上,让自己冷静下来:“那师兄现在在哪?”

  路鸣泽站起来,他指了指脚下:“留守于尼伯龙根的‘神’已经死去,尼伯龙根自然就会坍塌。本来没能及时逃出的东西都会被困在里面,但是承我一个人情,我把他给带出来了。”

  “对了,提醒一下。你的亲亲师兄为了杀掉‘神’导致龙血比例严重化,很有可能变成了一个半人半龙的怪物,当然你们称他为——死侍。”路鸣泽歪着头似是无辜,他递给路明非一支玻璃管,管中淡蓝色的液体散发着好看的荧光,“这个就免费送啦,锁定剂。记得给你的亲亲师兄打上一针哦,不然他可能会六亲不认跳起来咬你的。”

  “喏,你的亲亲师兄就在那。”路鸣泽抬起手,向远处指去。

  随着路鸣泽的手指去,天上的月亮忽然从蓝色变成了皎白色,淡黄色的光晕围绕着月亮。

  尼伯龙根悄然间不见,一切又回到了现实。

  惊讶之余不由得意识到路鸣泽对梦境的掌控能力越来越强大了。

  随着蓝月亮的消失,路鸣泽也不见了。路明非向小魔鬼刚才手指着的方向跑去,不一会儿,就看见了一个人影。

  陌生而又熟悉。

  熟悉的是记忆中的他,陌生的是他的身体。

  死侍……或者说,楚子航。

  白皙的皮肤上布满了玄铁般坚硬的鳞片,在寒冷的空气中微微扣合,发出清脆的声音,灼热的体温与空气碰撞,以至于冒出了一缕缕白烟。

  他的脸上甚至也布满了龙鳞,自脖颈蔓延盘旋,至眼角而止。

  那是他的师兄。

  那是楚子航。

  无数次在梦里见到过的他,即使全世界被抹去记忆自己也仍会记得的他。

  自己怎么会忘记呢。

——TBC——

评论(7)

热度(53)